车辆工程系

新模式 一体化│车辆工程系电气一体化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5-23 12:40:32 浏览量:113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推动一体化教学活动的开展,增强教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5月23日,车辆工程系组织开展了2023年上学年一体化公开课活动。教务处、机电工程系、公共课部等相关部门教师参与了听课。

公开课为《城轨交通电气控制系统》一体化课程,授课内容为《受电弓控制电路排故》,授课教师为陈卓、廖妮红老师。本次课程立意“理实结合”,一体化教学环节完整流畅,充分利用了一体化教学场地优势,驱动学生“学做结合”,学生们积极主动参与课堂,展示了良好的课堂气氛。主讲教师在此次公开课中认真准备,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教学水平。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通过任务驱动、小组讨论、分工合作等多种方法展开,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公开课活动结束后,听课教师们从不同角度对课程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和评价。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教学评价等多方面进行了评课,高度认可了课堂的优点和亮点,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改进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