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我系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0:53:57 浏览量:108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教育引导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履行好“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5月,车辆工程系扎实开展了“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传承工匠精神 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班会,通过举例说明技能型人才的紧缺性,并向同学们解释了学好技能的重要性,激发学生主动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的信心和决心。对“技能改变命运”加深认识,营造和谐向上的学习氛围。还邀请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兼职辅导员进班交流。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兼职辅导员详细的向同学们宣传了武汉地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表达了武汉地铁集团对同学们的重视与无限期望,并叮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入司做好全面准备。

匠心筑梦 技能成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开展“职教生眼中的二十大”演讲、征文活动和“传承中华文化,发扬工匠精神”黑板报活动。

“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了“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了比学赶超、努力成才、奋进担当的好局面,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远大理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持德技并修、技能成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