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学院举行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能力大赛校内选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0 07:37:59 浏览量:989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6月14日下午,由学院教务处主办的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能力大赛校内选拔活动在车辆工程系电气实训室举行。来自校内的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车辆工程系教师郑炎华、机车车辆系教师彭建武受邀担任裁判。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比赛的方式进行。线上部分的内容是转向架模块的检查和部件更换等,主要考验选手的软件操作能力和应变能力;线下部分的内容是受电弓模块的外观检查、参数调整和电路故障排查,主要考验选手的动手能力和团配合默契度。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车辆工程系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赛学生的海选及竞赛设备的租赁工作。参赛选手认真研读竞赛方案和相关文件,指导老师们也精心准备比赛训练计划和比赛设备调试工作。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们加班加点,根据选手特点,通过模拟赛锻炼选手的应变能力,培养选手在赛场上良好的心理素质。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车辆工程系的殷其鹏、唐诗杰两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11月份举行的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能力大赛。希望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参赛选手能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佳绩,让大赛点亮人生,让技能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