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完美收官!我系承办的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工赛项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27 15:44:40 浏览量:433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11月18日,我系承办的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全省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工赛项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由湖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共同主办,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承办。本次竞赛设置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综合考察选手安全作业、标准检查、缺陷判断、维护修理、电气故障诊断及排除等作业技能,由来自全省5所职业院校师生共40名选手展开精彩角逐。

为承办好此次大赛,车辆工程系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配置了高标准的比赛环境,遴选了近四十名师生志愿者提供服务,系领导多次现场指挥组织工作,全力保障大赛顺利进行。

大赛为轨道交通行业技能人才搭建了学习、交流、竞技的共享平台,车辆工程系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综合育人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城市轨道交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