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代表队勇夺 2022金砖职业技能大赛(启动赛)第十名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3:35 浏览量:114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5月25日晚, 2022金砖职业技能大赛(启动赛)在厦门隆重开赛。55支国际参赛队和120支国内参赛队在英文竞赛操作环境下,以线上形式角逐比拼。我系19级贵阳地铁检修班罗积翔、19级武汉地铁检修班胡伟鹏两名选手在“轨道车辆技术”赛项中斩获第十名的好成绩。

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赛分为启动赛和正式决赛两个阶段,共28个竞赛项目,聚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工业重点领域。启动赛历时6天,共有Web技术、 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及轨道车辆技术3个赛项,在竞赛标准、竞赛组织和竞赛评审三个层面对标国际级竞赛。

本次大赛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包含四个模块:模块A受电弓的检修与控制、模块B客室车门的安装与调试、模块C转向架的维护与检修和模块D车辆整车电气调试。涵盖轨道车辆部件外观检查与维护、控制气路维修、设备参数的调节、机械部件的更换与安装、电气功能试验、故障排查与处理等内容,综合考查参赛选手轨道车辆技术的检修作业能力。

在5月16日接到成功晋级2022金砖职业技能大赛(启动赛)的通知后,参赛团队迅速商讨并制定了高效率、高强度的训练计划。面对全英文的操作界面和不断更新完善的平台系统,参赛团队灵活应变,克服种种困难,发扬不惧困难、追求卓越的精神,最终斩获第十名的好成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斩获 2022金砖职业技能大赛(启动赛)第十名的好成绩于我们既是鼓舞更是鞭策!奋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职业教育的初心与使命,坚持以赛促教、教赛相长,革故鼎新,不负盛世,再接再厉,以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作为,全面推进教学、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