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车辆工程系圆满完成2021年“工匠杯”轨道车门安装与调试项目赛事及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5 21:20:17 浏览量:119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12月4日上午,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轨道交通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隆重开幕,车辆工程系承担了客室车门安装与调试赛项。

 

本次技能竞赛由理论知识仿真考核和实际操作考核组成,比赛内容包括地铁车辆常规检查、车门故障检查与处理、车门安装后的功能试验等项目内容,参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团结协作、敢于争先,重细节、追求完美,展现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为了更好的服务本次赛项我系成立工作组,组建了学生志愿服务队,精心准备比赛场地,调试比赛设备,编印参赛手册、工作牌,准备抽签箱等竞赛物品。志愿者们在现场接待、参赛引导、赛场整理、值勤值守等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谦逊热情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系承办大赛的水平,在学院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的要求下,帮助教师深入学习了大赛中项目指导的要领,明确教学目标和方向,同时也鼓励和调动了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