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勉英烈 学党史 忆初心 ——车辆工程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18:45:47 浏览量:200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在纪念建党100周年之际,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车辆工程系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举行了“勉英烈 学党史 忆初心”的实践活动。

 

2021年5月19日,伴着蒙蒙细雨,全体人员怀着对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走进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全体参观人员通过纪念馆里的一桌一椅、一栏一杆仿佛回到了炮火连天的辛亥革命之夜。

 

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20苏州检修班的王志美同学说:“以前是在书本里了解辛亥革命,而今天我终于走进历史,走进当年的风风雨雨和苍莽大地。”在博物馆里,大家通过对诸多文物的展览既丰富了历史知识又提高了革命 意识和历史责任感。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都反应这次革命之旅是人生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特别是大家不仅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另一层面的理解——不忘先人遗志,早日复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