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3月12号植树节营造绿色校园
发布时间:2021-04-13 08:27:28 浏览量:123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树成多是人先老,垂白看他攀折人。中国植树造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600年前。

我国古代在清明时节就有插柳植树的传统。而植树造林、发展林业真正成为国家建设的战略任务,却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后,而成为公民的一项法定义务则始于改革开放之初。

  孙中山上任时努力推动植树。1914年11月中华民国颁布了我国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1915年7月,政府又规定将每年“清明”定为植树节。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与世长辞。为了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国民政府把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又是烟雨的时节,这个植树节,我们在校进行了植树活动。并且每个班级都写下了心愿瓶并埋入土中,和它一起,等春天来,然后,茁壮成长……

植树节的意义在于呼吁大家重视生态环境,共筑绿色家园!如今世界各地森林覆盖率都在下降,有人说在40年前那个人们出行只靠走的年代,空气中还能闻到淡淡花香,而如今只有灰尘和汽车的尾气。保护我们的家园最大的措施就是植树造林。设立植树节既可以让大家参与其中明白植树的意义,也可以起到给小朋友的示范作用。

  植树是非常重要的保护生态的方法,可以加速绿化,保护水土,也可以让土壤得到有效保护。要抑制水土流失,就必须植树造林,因为树木有庞大的根系,能控制水土流失,防风固沙,增加土壤蓄水能力,能减轻洪涝灾害的损失,而且随着经济林的推广,经济效益不断提高,能带来大量就业机会,进而带动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因此,培养人们的保护树木的意识至关重要。植树节告诉我们,植树对环境,对人身体都有益。树木可以改善清除空气污染,树木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还能提供给我们大量氧气,是我们的使者。所以设立植树节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