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我系学生在国际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1 10:13:27 浏览量:553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国际总决赛轨道车辆技术赛项于11月3日-11月7日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车辆工程系学生王中杰、余健康表现出色,展现了他们过硬的基本功以及积极面对困难的态度。他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51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中国分赛区的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他们的两位指导教师也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王中杰、余建康获得中国分赛区二等奖

两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国际总决赛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包括受电弓检修与控制、客室车门安装与调试、客室空调维护与检修、车辆整车电路设计与安装调试4个模块,综合考察参赛选手轨道车辆检修、维护、故障检测及处理能力。经预赛选拔,来自中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1支代表队,及来自各个国家的10支国际队参与总决赛同台竞技。

我系两名选手在备赛过程中强化基础技能,反复打磨,不断探求原理与逻辑,体现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们在赛场上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最终取得了中国分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大赛,展示了我系学生过硬的职业技能和拼搏精神,我系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双高”、“双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