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大爱无疆,师生接力守护学生健康
发布时间:2023-11-01 16:18:07 浏览量:60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10月14日晚上,一阵紧急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车辆工程系当天的值班胡老师接到系部的电话:一名2023级学生,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救助。胡老师迅速联系校医立即前往学生寝室查看情况。

经过校医初步判断,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胡老师迅速向系部汇报了学生的情况并拨打急救电话。胡老师和志愿者学生不停安抚患者学生的情绪,周围的同学纷纷伸出援手,帮忙将担架抬下四楼,帮助整理住院所需物品和资料等。

“同学们伸出援手,帮助抬担架”

到达医院后,学生进入急救室进行救治,值班老师与医生反馈学生发病情况,办理挂号、缴费、取药。与赶来的系部领导及辅导员老师进行沟通交接。

“辅导员老师给学生喂药”

“志愿者学生在帮忙调整床头高度”

经过医生的紧急救治,学生状况已处于稳定,辅导员老师留在医院等待学生家长从外地赶来,凌晨时家长终于赶到医院,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时,十分感动不停向系部和老师道谢。

“家长与系部领导安抚患者学生情绪”

这次突发事件彰显了我系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和无私奉献精神。展现出我系学管工作始终秉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形成宿舍、班级、系部全覆盖的安全信息网络和管理,用实际行动做到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