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车辆工程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6:32:01 浏览量:149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3月1日,车辆工程系党支部在140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高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肖云辉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车辆工程系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按照学院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制定工作方案。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强化思想武装。采取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为组织生活会高效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肖云辉通报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其他党员批评。随后,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高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完备、检视剖析深刻,开得严肃认真,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刘高提出三点组织生活会会后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用信念提振信心。基层党组织是党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的重要源泉,也是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信心的重要桥梁,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进一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二是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用担当彰显决心。教职工队伍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抓好教职工队伍组织建设事关学校长远发展,要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教职工队伍,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坚定不移加强内涵建设,用发展鼓舞人心。在专业建设上要形成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在学生管理上要体现时代性,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内容、新载体和新机制,与时俱进,充分体现时代性。在招生就业上增强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肖云辉代表支部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支部党员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扛起整改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让民主生活会成果成为推动支部建设的促进器,努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