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喜报!喜报:我系参赛选手在2022金砖职业技能大赛 (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9 12:50:06 浏览量:1139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11月1日至6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举行。我系教师张照阳、陈阳指导的学生罗积祥、胡伟鹏在“轨道车辆技术”赛项中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均被授予优秀专家。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重要讲话中指出的重点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的首届国际级技能大赛。本届大赛共26个赛项,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国外选手线上比赛,国内选手线下参赛的形式举行。

轨道车辆技术赛项是轨道交通行业第一个国际赛项,竞赛内容全面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大赛分为启动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启动赛已于今年5月以远程分布式竞赛的形式举办。备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和备赛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工作备赛两不误,坚持高标准训练,将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比赛中,罗积翔和胡伟鹏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