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技能水平 ——我系师生积极备战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0 11:15:57 浏览量:107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全国海选赛将于北京时间2022年5月15日通过线上比赛平台进行。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13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并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

4月28日,在接到比赛通知后,车辆工程系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赛学生的海选及竞赛设备的租赁工作。在确定两名参赛学生后,车辆工程系迅速联合后勤、学工、保卫、疫情防控办等部门协调两名参赛学生的入校、防疫、隔离期住房和生活等相关事项。

在三天的隔离期间,两名参赛选手认真研读竞赛方案和相关文件,指导老师们也精心准备比赛训练计划和比赛设备调试工作。隔离期结束后,参赛选手迅速进入指定教室进行训练,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们加班加点,根据选手特点,通过模拟赛锻炼选手的应变能力,培养选手在赛场上良好的心理素质。训练期间,参赛选手一刻也不敢松懈,吃饭、上厕所全程小跑,珍惜每分每秒的训练时间。由于比赛需两人配合完成,参赛选手之间相互学习,积极沟通,配合默契度不断提升。

希望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参赛选手能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佳绩,让大赛点亮人生,让技能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