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车辆工程系召开网络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 14:44:26 浏览量:106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3月2日下午,车辆工程系在1401会议室召开了网络教学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耿奎主任在从学生签到率、网络课程教学过程、教师周授课课时、任课数量等方面总结了第一周网络教学情况,并就”如何提高网络教学的质量”开展了交流讨论。

各位任课教师逐一汇报了本人线上授课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了解决思路和技巧,辅导员老师也就网络教学辅助管理工作分享了提高学生签到率的有效方法。

耿奎同志指出,各位教师要相互学习更好的方法,在课堂设计方面要更加的精细化,在网络资源方面要更加的全面详细,课后作业方面要关注作业数量、质量等问题,各个环节都要做到位。任课教师还要多与辅导员沟通交流,特别是落后学生学习情况。辅导员要做到及时更新学生签到情况,要关注学生的签到情况,上课情况。

肖云辉同志要求辅导员必须在近期就学生网课情况、心理疏导等问题召开线上班会,进一步强调课堂纪律,配合做好课堂管理,确保线上教学的实效。对违反纪律的,及时沟通处理,形成家校共管合力。

最后,公布了上学期教师的量化考核分值及扣分注意事项,希望全体教师改进教学质量,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