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悦”读人生
发布时间:2021-04-23 12:42:52 浏览量:1313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车辆工程系各班举办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悦”读人生”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希望以此提升同学们的阅读兴趣,真正意义上的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

在活动前期活动负责人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活动的各项环节和实际意义。首先以班级为单位选出一名同学进行好书推荐,在经历小组讨论后,得出结果: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优秀的书籍,让他们明白好看的书比短视频更具有吸引力,更富有内涵,我们应该把业余时间利用起来去多学习,多了解课外知识。

开始了好书互换环节。旨在通过这两个环节让大家了解和接触到更多有意义、有深度的书籍,明晰读书的重要性,坚持做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此次的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读书的乐趣,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倡导全社会要加强读书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在习近平总书记2003年的采访历史资料中,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他怀里经常揣一本书,有时候揣词典,《成语词典》、《简明哲学词典》,背一个词的意思,然后就去锄地,然后再锄一圈地,再找休息的时候,再背一个词”就这样陆陆续续的就理解了很多的词语意思。同学们把应该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作为让自己成长进步重要方法,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