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辅导员集中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16:16:25 浏览量:191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7月2日上午,学工处召开了全校学生管理队伍的集中交流学习会。

在学习会上,大家集中进行了党史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史学习完毕后,车辆工程系肖书记在会上就辅导员工作作了“论辅导员职业倦怠”的发言。从职业倦怠的定义及辅导员的职业倦怠表现提出原因并进行分析,从多方面找出解决途径,提出育人的本质。书记发言完毕后,我系两位辅导员也先后做了育人故事的分享,从学生在学习中就业的迷茫,平时生活中遇到的情感问题、心理问题,对于未就业学生面对的找工作问题等做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分管学生管理的刘院长做总结发言,她说:“从党史学习中,体会到责任与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的责任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肖书记的发言中,体会到快乐、责任;在辅导员分享完一个个育人故事后,体会到付出与满足,强烈的感觉到每个辅导员付出的心力与精力。”

此次交流会,在提高大家的政治思想觉悟的同时,通过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吸取有益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