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学习雷锋好榜样
发布时间:2021-05-27 09:51:04 浏览量:126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雷锋同志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类服务的工作之中去。

   雷锋是一代人的记忆,更是这个时代永远的先进人物代表。今天(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数年坚守不忘初心,新时代的活雷锋志愿者们,将志愿精神化为行动自觉,默默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很多这样的集体和个人,他们将爱心化为行动,去温暖更多的人。校园内失物招领处的一次次播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拾金不昧的代表;食堂里一份份被光盘的饭菜,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珍惜粮食的代表;广场上、小道边同学们纷纷帮忙清扫地上的垃圾,是向雷锋同志学习勤劳苦干的代表。

   春天已到,不负春光。在这里希望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但不只是在学雷锋日向他学习,我们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把雷锋精神贯彻到底。当我们,被心中那份善意而驱动,被无数微笑与感谢所感化,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服务他人的时候,我想雷锋精神就已镌刻于你我心中。